商务部确定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试点 东门步行街榜上有名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7/24 09:4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商务部近日召开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全国第二批改造升级的12条步行街试点中,深圳东门步行街榜上有名。

东门老街承载了许多深圳人的记忆,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后深圳最早的商业中心,引领消费潮流。结合商务部对东门改造提升的调研成果,罗湖区委区政府与市有关部门提出了“东门改造2.0版”基本思路,并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全力推进东门步行街的升级改造。

“东门2.0版”改造立足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商圈、深圳创新创意之都鲜活样本、商旅文融合的国际时尚街区三大定位,按照“一带两轴三园四组团”空间再造架构,在130万平方米的空间内,把生产、生活、消费、文化、创意及其他社会事业融合在一起,打造商业氛围浓郁的国际化现代社区。

商务部于2018年底在11个城市开展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重点培育30-50条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全国示范步行街,同时指导各地培育一批代表本地特色的步行街;使步行街客流量和营业额累计增长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