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罗湖影院复工:一场一消毒,最便宜5元就能看电影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7/24 09: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听到可恢复开放营业的通知,马上就回来了。”7月20日这天,对于罗湖区一家电影院工作人员杨女士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停摆近180天后,我们终于复工了!”她一边忙活着整理售票台资料,一边述说对影院“再开业”的欣喜。

↑影院工作人员按照防疫指引在影院内外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洁。

←影厅内,观众隔座观影。

↑复工影院均在前台显眼处摆放有《影城疫情防控观影指南》以及提示市民影院消毒进度的告示牌。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在罗湖,影院都准点“开门”了吗?安全方面是否都做好保障?上映了什么影片?一别半年,不少市民对看电影有了不少新的疑问。记者走访客流较旺的东门步行街、金光华广场、喜荟城等商圈发现,目前辖区已有近一半影院恢复开放,多数影院的影厅开放数量、排片场次均有一定程度下降,此外,已开业影院均按照公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记者从罗湖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对电影行业的帮扶政策,帮助辖区影院复工复产,该部向辖区20所影院采购拾万圆(100000元)人民币电影票,采购的电影票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及其他工作人员,慰问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为助力影院复工配发防疫物资,罗湖为辖区内20家影院各免费发放一万只医用口罩。

一场一消毒,市民需隔座观影

7月21日15时许,在位于东门步行街的中影百誉影城,工作人员用酒精擦拭取票机、候座区以及服务台等区域。“目前,市民观影只能通过线上购票、到场取票的方式进行了,所以线下取票安全保障工作必须要做好。”该影院市场经理蔡先生说。

中影百誉影城(东门店)频繁清洁与消毒公共空间的做法,是罗湖复工影院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位于太阳百货的太阳数码影城,检票台前设置了间隔线,并标注“请在一米黄线外排队等候”,提醒观众检票时避免扎堆,桌上摆放有消毒洗手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坐标在金光华广场的南国影城,门口摆放有红外线测温仪,体温过关的观众在检票台出示健康码即可入场观影;在百誉影城(钻石广场店),观众除了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外,还需要填写来访码。此外,辖区所有复工影院均在前台显眼处摆放有《影城疫情防控观影指南》以及提示市民影院消毒进度的告示牌。

根据《影城疫情防控观影指南》,影厅内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和消毒……记者走访发现,辖区复工影院均控制影厅开放数量和排片场次,并且在每一场次电影结束后,清洁人员对场内座位逐一进行消毒处理,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我们有6个影厅,根据防疫要求,目前只开放了3个厅,21日全天排片场次也控制在8场,较正常时期少了一半有余。”百誉影城(钻石广场店)运营主管曾燕玲坦言,每个影厅均设置隔座就座,前三排位置不开放,观影区也用隔离带将座位隔座隔开,这使得有着110个座位的影厅只开放28个座位,座位开放率约为25%。

电影票最低5元起,部分场次售罄

“以往一张电影票的价格,现在可以顶三个人的票。”市民任女士一家在太阳数码影城看了今年第一场电影,以人均13元的票价,购买了21日下午17时30分放映的《搏击者》。她说,平时看一场电影花40多元是常有的事,现在花39元,就可以让一家人进场观影,感觉非常棒。

记者在网上购票平台发现,20日起,罗湖复工影院的票价陆续放出不同程度优惠。其中,万象影城7月22日放映的《新灰姑娘》《过昭关》等电影,票价仅5元;位于喜荟城的太平洋影城,部分影片定价9元;太阳数码影城多部在映影片,票价也基本维持在13元。

低票价对市民观影的吸引力逐渐显现。22日傍晚18时许,正值下班时间,万象影城入口排起3米队伍,三位影城工作人员忙着测体温、登记信息、引导观众入场取票。一小时前,该影院播放的《新灰姑娘》在开场前显示“满座”。“在附近逛街,刚好在线上看到低价票,于是想着来看看电影。”家住福田的周先生说,不到一杯奶茶的费用就能看一场电影,感觉很值。

“目前的票价主要按发行指导价来定价,价格都比较低,加之上座率需限制在30%以内,大多影院在复工前期‘回血’会比较难。”南国影城负责人梁蓉认为,低票价是挑战、也是机遇,若影院的安全防疫措施做到位,有利于提升到场观众的好感度,吸引一波回暖客流。“早在收到复工通知前,就有不少影迷通过电话、微信群问我,影院什么时候开放,市民观影热情还是很高的。”她相信,在影院防疫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影院有能力逐步扭转亏损的局面。

复业初期新、老片同步上映

对于开放后的影单,记者走访罗湖区多家影院了解到,目前大部分影院已经明确将于近期复工,但部分新片具体放映时间仍不确定。

复业初期,万象影城会有新、老片同步上映,新片《第一次的别离》在影院开放首日已上映,《喋血战士》、《多利特的奇幻冒险》将于7月24日上映、《妙先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新片也宣布定档7、8月的档期。

此外,一些优秀的国产和进口影片也将重映,以回馈影迷,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何以为家》、《战狼2》、《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3D》、《捉妖记2》、《风声》、《寻梦环游记》。同时,更多优秀的新、老片也在等待档期确认中,将陆续上映。

焦点

开放经典影厅、会员卡优惠券延期…… 影院“吸粉”有招

家住罗湖的陈女士是一位电影“发烧友”,趁22日休息就拉着朋友到太平洋影城(喜荟城店)看电影。提前在线上买了两张当天19时放映的《寻梦环游记》的她,在等待开场期间还在购票平台上关注其他电影场次。“虽然目前放映的多数是老片,但能在影院里看电影,还是感觉很开心,毕竟这半年憋太久了!”

复工后的影院,片单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之一。由于涉及到密钥问题,放映影片以老片为主。“接下来陆续会有新作上映,但也有不少经典老片保有好口碑,所以打算之后根据影院复工指引,开放一个影厅专门复映经典影片。”从事影院行业十余年的梁蓉说道,有信心可以此吸引“怀旧粉”的关注。

电影院暂停半年期间,不少人的卡券已经过期。对此,太平洋影城、万象影城等陆续公布会员卡、优惠券以及兑换券到期及延期处理公告。太平洋影城(喜荟城店)大堂经理陈女士透露,在2020年1月24日后到期的会员卡,可享受到店免费换一年会员年卡的服务。

此外,根据万象影城公告,在2020年1月24日后到期的会员卡、于全国万象影城采购的团体票和纸质票券等,统一在原到期日期基础上顺延180天;在1月24日至影城开业期间到期的会员生日券,统一延期至2020年8月31日。“本来以为家里两张过期的电影票没用了,这下子两张电影票又可以用啦,幸亏没扔。”在万象影城等候电影开场的赵女士说,会赶在电影票过期前,等心仪的影片上线,找个周末来观影。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陈杏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