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深圳罗湖电影院有序开放 影票每日售空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7/23 09:56

    分享到: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终于等到你了。”正在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排队观影的马先生忍不住感慨道。

“对影院来说,开门营业便是希望。”深圳戏院副总经理徐媚媚舒心地叹了一口气说道。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电影院有序复业开放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低风险地区在落实好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全面消杀、机器维护、设备调试、应急预案……在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后,从7月20开始,深圳市罗湖区各大电影院陆续开放,新旧电影也纷纷上线等待大家回归。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各影院,直击影院现场开放情况。

直击影院现场:影票预约开放不到两小时已售空

市民直呼“早已提前预约好影票”

“我们的消杀工作、应急工作、以及影院内的座位隔离带均已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防疫物资也已准备齐全,接下来就等大家回来观看影片了。”20号中午12点左右,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正式开启了影片购买渠道,到了下午2点该店店长梁岩称,不到两小时,当日上映的《照相师》影票已售空。

市民正在有序观影。

“这几日,无论是老电影还是刚上线的《第一次离别》,基本上每一场售票率都是百分百,部分电影每天只有一个场次,开售后很快就会被抢空。”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市场部姚明力说道。对于票价,他透露,因为是复工初期,新片影票价格会比以往开业时候会有所降低。

深圳戏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影院还没上映新片,复业首周主要是响应“广东优秀电影公益展映周”,每天安排一部经典影片供广大市民免费观影,市民只需在“深圳戏院”公众号上进行实名预约即可。

阔别多日未见的电影院,不少影迷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约上三五好友,早早到场等候。在检票口,记者看到,大家均有序地排队入场,满心欢喜等待电影开播的唐小姐直呼:“昨日就预约好电影票了,等待了大半年,终于迎来了电影院开放。内心很激动!”

准备看《误杀》的王女士跟记者分享说:“很高兴!在电影院没有开放的时候,都只能在网上平台看电影。能够回电影院看电影,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罗女士则表示,上一次看电影还是去年的时候,“平时就有看电影的习惯,平时一个月都会来电影院看两三场电影,自己更喜欢看喜剧片多一些,期待《唐人街探案3》和《花木兰》尽快上映。”  

带着孩子出来逛街的赵先生来到影院和工作人员了解详细的防疫情况,他表示,对于电影院的复工还存在着一点担心,“我会看一看人流量大不大、影院里座位的安排。毕竟孩子还小,如果人少的话,我会放心一点。”  

常态化防控:观影前需做到防疫四部曲

开放后营业时间和售票机制均有所调整

体温检测、登记信息、检查健康码和预约凭证,洗手消毒……在深圳戏院,观影前的“四部曲”一气呵成。

为确保影院稳步有序开放,深圳戏院副总经理胡天池介绍,在电影院开放之前,特地邀请了深圳市疾控中心人员到影院进行了两次消杀,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防疫培训。此外,为让观众充分了解掌握防疫知识,在电影播放前,会先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片。

影迷们正有序进入影厅。

对于影厅内的防疫措施,胡天池说,空调系统已经进行了整体清洁消毒,并会保证影厅内有良好的新风进入,还保留了充足的场次间隔时间做好映后的卫生消毒工作;所有的工作区域、观众可接触的设施设备,影院都每半小时用消毒剂清洁一次。

影院的座位隔离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大电影院复工复产后营业时间和售票机制均有所调整。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引导观众自主取票;观影时实行交叉隔座且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市民自主取票。

在值守制度上,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另外,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同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复业初期 新、老片同步上映

影院推出系列优惠活动鼓励观影

对于开放后的影单,记者走访罗湖区多家影院了解到,目前大部分影院已经明确将于近期复工,但部分新片具体放映时间仍不确定。

复业初期,万象影城会有新、老片同步上映,新片《第一次的别离》在影院开放首日已上映,《喋血战士》、《多利特的奇幻冒险》确实将于7月24日上映、《妙先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新片也宣布定档7、8月的档期。此外,一些优秀的国产和进口影片也将重映,以回馈影迷,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何以为家》、《战狼2》、《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3D》、《捉妖记2》、《风声》、《寻梦环游记》。同时,更多优秀的新、老片也在等待档期确认中,将陆续上映。

为吸引消费者回流、鼓励观影,万象影城还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的优惠活动,包括“0元入会”、“幸运大转盘”、“购票即赠免费电影票”等活动;同时也将出台票券延期或补赠处理,以维护老客户的权益。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姚明力称,各大分店还会根据当地特色推出不同的优惠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