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生命健康”夏令营开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7/17 09:4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青少年生命健康夏令营开营,这是罗湖区首次举办以“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以培养学生的社会安全责任感为目的,让师生、家长逐步形成安全意识,掌握必要安全行为的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中小学生造成的伤害,并引起人们对生命教育的重视和敬畏。

现场,一曲由景贝小学自制的抗疫歌曲MV《胜利召唤》拉开了夏令营的帷幕,随后,罗湖医院集团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急救演示教学,同学们边学边练,掌握急救技能。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专家在现场进行座谈,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生活中的健康安全问题。

景贝小学五四班的黄一鸣同学表示:“此次夏令营收获良多,不仅学到很多关于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还丰富了自己食品安全知识以及认识了更多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他说到,暑假也有很多计划,除了上补习班以外,还有许多户外活动,自己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

据了解,本次罗湖区青少年生命健康夏令营活动是罗湖区《蓝雨伞计划》的深化和延伸,同时也是今年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政协委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

《蓝雨伞计划》以景贝小学为试点,已在2019年6月25日正式启动,完成了校园“黄金4分钟”AED急救设备的安装覆盖。“计划”旨在以“关爱生命,自强不息”为核心精神,为青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遮风挡雨,撑出一片蓝天,启动以来,罗湖区积极组建由罗湖医院集团急救中心、社管中心、区疾控中心的医生和专家组成的讲师团,为试点学校提供面向教职工、家长和学生不同内容的系列公共安全教育课程。

目前,罗湖区已在全区开展12场“意外伤害预防种子志愿者培训”,发放结业证书181份,共服务724人次。同时,在试点景贝小学已完成基线调查,面向约1600名学生、100名教职工发放意外伤害防治知识调查问卷、并完成全校教职工的意外伤害急救培训课程。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