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街道:探索“党建+扶贫”新模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7/17 09: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用好用活基层党组织生活方式,更好发挥巩固街道对口帮扶成效,近日,莲塘街道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和互联网园区党委负责人,来到对口帮扶的潭东村、下埔村开展“党建+扶贫”活动,实现街道党员干部初心为民意识强化与对口帮扶成效提升双目标。

一行人首先来到对口帮扶的潭东村。街道党工委向村里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红色书屋”,捐赠了一批书刊,互联网园区党委动员非公企业向村里捐赠了一批体育健身器材。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为了帮助村民提升自身素质,强化“思维”脱贫成效。随后,活动人员慰问了驻点扶贫工作人员和困难党员群众。

随后,活动人员参观了街道开展的扶贫项目,包括安装安全监控系统、加建建筑改善学校环境、升级改造村口活动广场等。走进村委旁边的小学,学校负责人介绍道:“以前学校设施太简陋,很难满足周边村落儿童就学问题,莲塘街道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加建了教学楼和办公楼,教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金厢镇下埔村是红色文化传承地,周恩来、叶挺等老一辈革命家曾来过此地传播革命火种。为让更坚定初心使命,活动人员来到金厢红色文化馆,活动人员认真观看革命史介绍,了解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的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对党的向心力、凝聚力。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扶贫”模式是莲塘街道党工委在党建引领方面的一个探索,通过活动开展,让年轻党员干部体验到精准扶贫重要意义,并将之转化为之后工作开始的强大动力。此外,帮扶村在街道的精心帮扶下,“物资扶贫”将向“文化扶贫”“思维扶贫”“精神扶贫”等深层次转变,街道还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各项举措,着力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