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党建联盟”获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 来源:南方日报    2020/07/15 09: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医院集团党支部与社康中心结对,73名不同专业专家定期到48个社康中心出诊;全区共建成社康中心57家,构建15分钟内医疗卫生服务圈;社康中心诊疗占集团总诊疗量的比例升至49.25%,辖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63.5万人……

近年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以人民群众健康为核心,以党建构筑平台,以平台连接资源、以资源汇聚服务,把支部建到每个科室,建到每个社康中心,畅通自上而下的医疗资源流通渠道,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服务,在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健康“罗湖模式”中走出一条新路子。

7月13日,在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共评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30个,深圳罗湖报送的《构筑卫生健康“党建联盟”打造全民健康“罗湖模式”》项目获评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获评此奖项的单位。

这不是罗湖党建创新案例第一次出现在最佳案例的名单中。在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颁奖仪式上,罗湖报送的《“质量党建”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获评最佳案例之一。

连续两次获奖离不开罗湖大力实施“质量党建”“力量党建”工程,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引领基层治理向好向善的城市基层党建体系。

近年来,罗湖区委组织部深入分析罗湖党建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质量标准、质量管理、质量评价贯穿于整个城市基层党建的过程。构建社区、商务楼宇和城中村的三个区域化治理体系,重点解决不同类型群体的党员管理和服务问题;对机关、社区、“两新”组织、“同乡村”、集体股份公司等五类基层党组织,分别制定党建业务清单,构建党建业务标准化体系;把街道党工委的党建工作纳入区绩效考核,组织基层力量对党工委党建工作进行考评,构建党建责任及绩效“双向考核评议”机制。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祁觊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