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走起,一起“寻”“遇”独特的“生命形式”

  •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7/10 09: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日,深圳本土艺术家薛扬个展“寻·遇——薛扬艺术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通过丰富的作品和精心的展陈,呈现了薛扬近年的艺术思考和艺术成果。展期将延续到19日,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作为深圳本土青年艺术家,薛扬近年来创作颇丰,绘画风格渐趋成熟。在作品中,一方面她创造出极具特色的艺术形象,通过独特的“生命形式”展开一系列艺术叙事;另一方面,她从架上绘画走向雕塑的创作,尝试着通过不同媒介来表达自身不断挖掘和研究的主题。

展览现场

薛扬作品

此次展览从“光”这个角度切入,将薛扬的作品分为“寻”“遇”和“造”三个单元,其中不少是艺术家2020年的新作。策展人游江介绍,薛扬的作品都来自于其对于世界和自身的真切认知,她的作品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个体心理的发展呈现出不同的创作主题和倾向。

据悉,此次展览由深圳美术馆主办,游江策划,是深圳美术馆关注当代艺术,集合展览和公教活动的“1+N项目”的第11期活动。该项目从2016年开始已经成功地策划了10个艺术家的个案研究展,组织了40余场艺术活动。除了个案研究的展览之外,深圳美术馆还和艺术家一起从绘画材料入手,策划了一系列公共教育活动,邀请市民参与互动。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王俊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