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 来源:深圳侨报    2020/07/10 07: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8日,民盟盟员、艺术家薛扬作品展“寻·遇”在深圳美术馆启幕。副市长、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吴以环,市文联副主席张晋文参加开幕式。

作品展开幕。深圳侨报记者谢青芸摄

吴以环对艺术作品展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勉励民盟盟员艺术家们要以弘扬时代精神和深圳经济特区精神为己任,不断创作出艺术精湛、传之久远的作品,为时代讴歌,为深圳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民盟的贡献,以优秀的艺术作品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薛扬作为深圳本土艺术家,近年来创作颇丰,绘画风格渐趋成熟。她的作品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个体心理的发展呈现出不同的创作主题和倾向。一方面她创造出极具特色的艺术形象,通过独特的“生命形式”展开一系列艺术叙事;另一方面,她从架上绘画走向雕塑的创作,尝试着通过不同媒介来表达自身不断挖掘和研究的主题。可以说,艺术创作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在感知世界的同时亦用艺术作品表达她所感知的世界,在艺术创作之中找寻真理。

中国民主同盟是以文化艺术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盟员艺术家们用智慧和双手创作出了许多艺术精湛、反映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展现了他们深厚的艺术功力、较高的文化修养和良好的政治素质。

近年来,深圳民盟盟员艺术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继承老一辈民盟艺术家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从现实生活中汲取时代营养,将个人艺术探索与民族文化发展联系起来,不断超越、创新,为深圳市打造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贡献民盟的力量。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张宣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