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感受深圳城市烟火气:热闹的深圳人民南路夜市正回归

  • 来源: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    2020/07/09 10: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夜市是一座城市夜晚最明亮、最有灵魂的地方,因为它充斥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各类食物的香气和人潮涌动的热闹,让深圳这座快节奏的城市增添了不少温度,也抚慰了不少繁忙的都市人疲惫的身心。

image.png

深圳金光华广场内美食店座无虚席。(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2日晚上7点,记者实地探访深圳人民南路夜市,感受复苏中的深圳人民南“夜经济”,体验深圳罗湖丰富的夜生活。


热闹的的深圳人民南夜市已回归


在深圳人民南路可见,富有烟火气息的夜市已回归。夜幕降临,深圳金光华广场外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们”跳着一曲曲热舞;商场的服饰以及首饰区,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挑选;餐厅饭馆,“滋滋”的烤肉声、大家举杯的欢笑声、一句句的“欢迎光临”……构成深圳罗湖的“夜经济”独有的烟火味。

image.png

深圳金光华广场内人来人往。(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国贸大厦。(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们店现在营业额在不断恢复,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深圳金光华广场一家轻餐饮连锁店里坐满了顾客,该店负责人介绍,该品牌受年轻人欢迎,一般营业高峰是下午和晚上,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最近推出了新品和线上半折优惠。


一家商店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该店的营业额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90%左右。消费者到店的高峰期大概在每晚的5点到8点间,工作日的高峰期是周边写字楼白领下班的时段,周末的高峰期则是晚间周边家庭客群来此纳凉逛街时段。


“夜间经济”作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繁荣程度也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2020年以来,深圳罗湖一直致力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持续发挥城市包容性和城市“温度”,努力打造城市“烟火气息”。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不少市民纷纷走出了家门。作为深圳开发最早、开发程度最高的商圈——人民南商圈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深圳人民南商圈夜市热闹非凡夜市“人气好旺”


人民南商圈是深圳的专属记忆,夜间繁华,商圈一带美食众多。

image.png

市民跳起了活力广场舞。(来源:深圳新闻网)


专程来深圳金光华广场的谢女士表示,自己就是罗湖人,对深圳人民南片区很熟悉,深圳金光华广场也是她经常来的“打卡地”;住在附近的周女士带着孙子准备到附近的商场内的游乐场玩,住在深圳罗湖已经几十年了,深圳罗湖已经算是她的第二故乡了,在深圳人民南一带逛夜市也是她的日常;每天晚上都会来广场“遛娃”的刘女士表示,在自己还没结婚的时候就已经来深圳罗湖打拼了,现在几年过去,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再到三个人,深圳罗湖见证着她的成长。


走过几个红绿灯,记者来到深圳著名的“鸡煲一条街”,深圳人所熟悉的“深圳向西鸡煲”也在此处,也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image.png

市民正在享受美味鸡煲。(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向西鸡煲。(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深圳“鸡煲一条街”,记者看到不少外卖员在此等候订单,外卖员张先生介绍,深圳人民南的外卖订单一向比较多,除了鸡煲店,还有市民常点的卤水、砂锅粥、猪脚饭和烧烤等等。


透过橱窗,一家的鸡煲店里厨师将砂锅摆上,开火烧红,十几分钟后,下油加入蒜瓣洋葱炒香,香味出来后,加上用独门酱料的腌制的鸡肉,盖锅焖上等候,整个过程流畅而不拖泥带水。十几分钟后开锅,已经香味四溢。


街道上,尽管依旧人来人往,大家却不忘守护城市文明。晚上还在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邹先生说,尽管这条街人气比较旺盛,但是市民素质还是很高,会自觉垃圾分类。虽然自己上的是夜班,但是看到城市越来好、越来越干净心里还是很开心。


城市里闪烁的霓虹灯,流光溢彩,深圳人民南的夜生活似乎才刚刚开始。

来源: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  作者单位:深圳新闻网  罗湖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慧 彭桂红 邓涛 林奕冰 覃钰清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