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远程超声机器人亮相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7/05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3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主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深圳华大智造云影协办的《超声创新技术研讨会-远程超声机器人的临床应用》在深圳举行。

在这次会议上,由深圳华大智造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大智造云影”)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远程超声机器人亮相。同时,罗湖医院集团与华大智造云影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据介绍,由华大智造云影自主研发的远程超声机器人已于今年5月8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三类医疗器械认证,并在今年3月获得面向欧洲市场的全面质量保证体系CE认证。此款远程超声机器人融合了机器人技术、远程实时控制及高分辨率超声成像等前沿科技,创造性地突破了传统超声诊断方式的时空局限,为紧密型医联体、“新基建”下智慧医疗的发展创造条件。

华大智造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利介绍,与传统超声不同,远程超声机器人集成了机器人、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促使医生能够快速到达难以抵达的应用场景,能更加合理的平衡超声专家资源,提高超声诊断的可及性,真正实现分级诊疗和专家资源下沉。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赵鸿飞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