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群众夯实创建基础 罗湖召开全区创文工作推进会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7/03 21: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7月3日,罗湖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区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方式进行,各街道同步召开视频会议,全区83个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不容有任何闪失。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表彰之年,测评分值占比很高,达到60%。各街道、各部门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的基础上,拿出看家本领,结合日常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多方对比中正视罗湖存在的差距,继续埋头苦干、不断努力,用更多的辛苦指数把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坚持精准施策,狠抓问题整改提升,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提升创建工作的标准,要紧盯问题短板,集中攻克容易失分的薄弱点位,要大力实施“里子工程”,全面提升城区公共文明,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广泛发动群众,夯实创建的民意基础。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加强督查通报,形成任务落实闭环,加强协调联动,构建“一盘棋”的创建格局。

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红班传达了全市推进会有关精神,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整体节奏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对罗湖区公共文明指数巡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视频曝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罗湖在疫情防控的常态背景下,根据中央、省市测评体系和测评方式的变化,制定出台了“1+3”文件,细化任务分工,完善全年的机制框架。制定每月精神文明建设重点,按月推进文明条例宣传、文明示范点创建、未成年人关爱等方面工作。每月开展公共文明指数巡查测评,依托新开发上线的创建动态管理APP,及时将巡查发现问题转办整改,先后通报整改问题892处。5月份开展的文明行为条例宣传,参与人数达到20多万。接下来,罗湖将继续完善实施宣传发动、协调联动、通报整改、考核评价、督办问责、五大工作机制。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网上网下联动,创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生活等公益广告宣传。对集贸市场及周边500米范围的城中村、社区、背街小巷进行重点督办,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罗湖贡献。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吉学方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