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落实高考保障 助力考生平稳高考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7/03 17:4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再过4天,因疫情而延期一个月的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就要拉开帷幕,在疫情逐渐常态化的形势下,今年的高考注定与往年不同,为了应对复杂有挑战性的疫情,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2020年7月3日,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罗湖区教育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实地巡视考察5所普通高考考点,指导各考点医疗急救、卫生防疫、卫生监督保障和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上午9时,联合督导组的巡视考察工作从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开始,联合督导组从考点入口体温检测通道设置开始,模拟考生入场、就座、考试全流程各个细节情景,考察和指导考点设置,如考生如何有序入场?考生测温异常如何处置?备用考场考务如何安排?备用考场考生核酸检测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应对考试期间考生突发不良情况的发生?考场如何做好消毒通风工作?……

同时,对考点的防疫物资储备、防护隔离措施、备用考场安排、卫生防疫人员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各项制度进行检查,指导考点对考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和考试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期间,市教育局检查巡视组、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分别赴翠园中学、深圳中学指导高考保障工作,认为我区高考保障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协作流畅、责任明确、工作扎实有序,有信心保障高考考务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家园论坛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