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上的海上党支部

  • 来源:南方网    2020/07/03 14:19

    分享到:

炎炎夏日,在深中通道施工海域,阳光照得海面波光粼粼。“金雄”轮巨大的吊臂在穿梭往来的轮船中,格外显眼。

“金雄”轮是一艘30立方米大型钢索式抓斗挖泥船,主要负责深中通道沉管隧道基槽全线开挖,被称作项目的“开路先锋”。

长期在海上作业,船舶犹如一个流动大家庭,而船舶党支部成为深中通道施工船舶的“主心骨”。“金雄”轮上共有船员31人,其中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入党申请人3名。他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在深中通道上的海上党支部。

6月20日8时许,在“金雄”轮一层餐厅,甲板部船员们正在进行班前安全培训,主持会议的是支部党员、大副梁建辉。

46岁的梁建辉至今已有30年的海上工作生涯,今年3月3日复工至今未曾回过家。“老爸,我梦到你了,能不能回来陪陪我,让我没这么紧张。”梁建辉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有一天凌晨女儿发来微信。看到微信,他五味杂陈,作为船员、作为党员,他深知必须要有取舍,有时要付出与奉献更多。

“金雄”轮上船员来自五湖四海,长期工作、生活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党支部极力打造宽松、和谐、稳定的氛围。为此,他们组建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组成的党员服务队。“金雄”轮党支部书记谭国华介绍,党员服务队共分成7个服务分队,每个分队服务3名船员,做到船员全覆盖。

在“金雄”轮老党员的带动下,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6月底,在“金雄”轮的三层甲板处,为迎接建党99周年,谭国华、伍金海、梁建辉、杨景木等进行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碧海蓝天之间,海上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庄重许下承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