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志愿者积极参与罗湖疫情联防联控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7/03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记者了解到,在罗湖区居住的港澳台籍常住人口超过4万人,其中居住半年以上的港籍居民约3.6万人。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牵头发挥10个街道级香港同乡会、深圳台协罗湖联谊会,以及区政协现任和历届港澳委员代表引领作用,凝聚港澳台同胞力量,广泛动员为罗湖一线防疫捐款捐物,合计捐款82.7万元,捐赠口罩2.2万只、医用手套1万个、防护服1000件,消毒液1200公斤。

香港深圳东门同乡会李慧敏是一名香港籍志愿者,每天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在小区各个角落忙碌着,不是帮助居住在罗湖的港人解决日常生活需求,就是配合疫情防控第一线阵地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日常防疫工作。

上门探访居住在罗湖的港人,是李惠敏及其团队的日常。他们帮助的大多是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需要长期服用处方药的高龄港人。目前,李慧敏及其团队固定跟进的80岁以上案例有近20个,基本每周都会走访受助长者家,了解其健康状态。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一鎏 陈杏花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