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党建合伙人”为企业牵线搭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7/03 09: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就是一道两难的选择题,要么现在就离开,要么继续挣扎,都很痛苦”,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企业乱了手脚,在面对实体店营业额的停滞,面对失去消费者的市场,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了帮助园区企业尽快找到适合自身的重振模式走出困境,进而开拓更稳定、更大的市场,自5月开始,莲塘街道党工委、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联合举办了“抗击疫情,复产自救”探索交流系列座谈会,提出以“党建合伙人”的形式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推动各企业与上下游行业进行合作。

探索交流系列座谈会已举办四次

目前,“抗击疫情,复产自救”探索交流系列座谈会已经举办了四次,分别以电商、通讯、服装、电子等行业为主题召开。其间,莲塘街道党工委、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提出成立“党建合伙人”,旨在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为员工服务,做到服务有效果且持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的不少企业持续不断地探索多方面的自救路径,各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慷慨倾囊地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同时也从其他企业的经验中获得了启发,甚至还有做电商的企业和做旅游的企业在座谈会上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据介绍,有数家企业自救路径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如深圳“BBLLUUEE粉蓝时尚”探索除了直播+变现模式,董事长李跃飞当机立断提前推出“空中营销通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把会议厅打造成拥有7个不同风格的诗意美学直播间,首场直播营业额直接覆盖一个月的工资;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小微企业,深圳力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面对艰难的市场积极寻求出路,开拓了海外市场,开发了数国语言的产品,并提供先使用后订货付款的模式,取得信任打开市场。

邀请相关专家为企业经济提供建议

此外,莲塘“党建合伙人”还邀请了相关专家为企业经济提供建议,如政府项目评审委员戴世文帮助企业梳理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指出其条件符合哪项补贴专项申请,如未符合也为企业谋篇布局,做好长期规划,为其之后申请专项补贴提供帮助。“希望这类座谈会可以经常开,常态化存在。”不少企业表示,从座谈会上收获的不仅是疫情后的经济恢复如何做,更从政府、专家、同行的建议和意见下,对企业长足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罗文 李涛 张颂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