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新添两家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7/03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8日下午,罗湖今年首个投入使用的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安华投资集团联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庆祝党的99岁生日,深圳园林党群服务中心也于同日揭牌。罗湖区非公党委自2016年7月1日成立以来,致力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拓宽党建载体。区非公党委从2017年至今,已高标准建设了16个企业和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拓宽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

从筹建到完工历时八个月

本次揭牌的深圳安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从筹建到完工历时八个月。中心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是集服务、教育、展示、学习、培训、交流、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党建工作新平台,设有图书阅览室、党建书吧、会议多功能室、乒乓球室等公益场所。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安华联合党委的十一家企业党员群众;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的党员群众;金丽豪苑楼宇内的各类企业党员群众;金丽豪苑小区的社区居民。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安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还是深圳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为珠宝这一传统优势产业服务。揭牌仪式上,安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党委书记唐新元与深圳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吴坚签订了联学联建协议。双方将建立活动阵地联建、组织生活联过、志愿服务联动、领导机构联合的联学联建机制,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共同打造出各自领域的优秀名片。

赖武认为,安华投资集团联合党委与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党委联合推进共建共享党群服务中心,这是一次推动“两新”党建融合发展、形成阵地长效运营和优质服务模式的有益探索。两家党委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协调优势,提升中心运营管理能力,让党员群众“愿意来”和“主动来”,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联结各类组织的红色家园、服务企业和党员群众的共享空间以及统筹整合资源的支撑平台。

他希望,两家党委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建服务大局和服务企业的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楼宇企业实效、提升参与基层治理实效、提升凝聚新社会阶层实效,进一步织密建强“两新”领域组织体系、增强组织力。他说,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凸显“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实现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互促共进。

探索推行“组团党建”模式

为紧贴企业发展需要、员工现实需求,罗湖区非公党委自2019年起探索推行“组团党建”模式,制定了“百企示范、整体提升”组团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由深圳园林等6家企业党组织牵头组成6个党团,有重点地带动67家非公企业开展为期三年的党建共建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党建示范企业的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共建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积极整合资源、融合服务,让党的工作真正服务企业、助力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易芬 王云峰 刘冀 林子怡 蔡钊鑫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