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实地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7/03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带队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促经营单位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从源头供应、市场管理、防疫消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管控,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同时,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大门。区领导赖建华、文忠参加检查。

“现在商场内还有售卖鲜活海鲜吗?售卖的三文鱼进口源是哪里?有没有对产品、环境抽样进行核酸检测?”当天,罗育德一行率先来到麦德龙商场,详细了解商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了生鲜类食品的售卖情况。目前,罗湖强化对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检疫査验和环境采样检测,努力把好食品安全关。

在水贝熟食中心,罗育德一行察看了熟食中心检测室、后厨作业、熟食菜品、就餐方式、消毒工作等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水贝熟食中心继续加强进出人员的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必须做到100%佩戴口罩、扫码记录行程、测量体温。与此同时,辖区其余农贸市场也统一加强了人员管理举措。

据了解,罗湖区共有农贸市场23个,农产品批发市场2个,针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罗湖区成立了工作专班,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市场必须做到“一日一清洁、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

此外,将组织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和餐饮单位开展环境、食品等样本的核酸检测,并对上述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有需必检、有疑必检。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在环境卫生方面,罗湖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全区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开展消杀,加强对城中村集体宿舍等居住人口密集区域的公厕、排污管道的疏通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陈帅宇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