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造优质高中学校样本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06/29 10: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教育局联合辖区4所公办高中带来“助力学生成长——罗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高中学校样本”主题发布。

卓越高中、未来学校特色高中、科技特色高中、全国一流艺术高中……近日,在深圳罗湖举行的“双周发布”教育专场活动上,罗湖区教育局联合辖区4所公办高中带来“助力学生成长——罗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高中学校样本”主题发布,亮出了罗湖教育未来发展愿景。罗湖将全面提升高中教育的办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促进优质特色发展。

六大策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双周发布”活动上亮相的4所公办高中是翠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高级中学、深圳市市美术学校。发布会上,罗湖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刚介绍,目前罗湖区一共有七所普通高中,其中四所是公办普高,分别是翠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高级中学、深圳市美术学校;同时还有三所国有民办普通高中,分别是明珠学校、菁华中学、奥斯翰中英文学校。

罗湖区教育局将通过实施六大策略,推进罗湖普通高中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分别是:转变育人方式,完善全面发展培养体系;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加强特色建设,促进高中教育内涵发展;完善治理体系,健全质量综合评价机制;加强师资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优化学校布局,全力以赴改善办学条件。

“未来几年,罗湖高中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为契机,对标一流,全面提升高中教育的办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促进优质特色发展。”殷刚说。


发布高中学校发展愿景


对于四所公办普通高中,罗湖区教育局有一个初步的规划,殷刚在会上介绍,那就是将翠园中学打造成卓越高中,将罗湖外语学校打造成未来学校特色高中,将罗湖高级中学打造为科技特色高中,将深圳市美术学校打造为全国一流艺术高中。另外,正在建设中的第十九高级中学,将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探索高起点、精品高中的建设路径。

随后,翠园中学校长韩冬青、罗湖外语学校校长宁革、罗湖高级中学校长李春娥、深圳市美术学校副校长刘昀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未来发展思路。


用教育实践诠释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翠园中学高考重本率节节攀升,“进入翠园中学的学生,几乎100%都可以进入大学,而且绝大部分学生都可以进入重点大学。”翠园中学校长韩冬青表示,翠园中学有深圳高考文科第一名的学生,也有三十多位同学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但是它也不能完全说明就是高质量发展,我们更看重每一个孩子都有所成就,有所发展。”

罗湖外语学校是一所具有外语优势的区属全日制公立重点高中。办学二十余年,被评价为“全面改革优质发展的教育新高地,以深圳速度创深圳质量的新典型”。罗湖外语学校校长宁革表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和医院、大学、高新企业、体育局等校外机构合作,根据学生优势特长实施个性化教育定制。

罗湖高级中学是罗湖区委区政府整合优质基础教育资源,重点打造的高品质、现代化高级中学。“把罗高办出品质来!”会上,罗湖高级中学校长李春娥带大家走进这所高中。该校课堂打破班级界限,采取多师辅导、专题串讲等方式,让课堂更加灵动、精准。

“深圳市美术学校是罗湖区一所艺术综合高中。”深圳市美术学校副校长刘昀介绍,学校多年来考取全国重点美院总人数居广东省第一,并在10年内培养输送了13位清华学子、34位央美学子、35位国美学子,成为省内翘楚。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伍曼娜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