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岭社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6/28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端午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居民的凝聚力,6月24日下午螺岭社区党委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螺岭社区端午节DIY包粽子活动,社区30余位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以来首次居民线下集体活动,为做好健康防护,确保食品安全与卫生,社区工作者做好人员进场前的防疫工作,为参与者测量体温、喷免洗消毒液、发放口罩,每个步骤都认真对待。

活动当天早上,社区工作人员已将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准备好,志愿者提前将粽叶洗净,准备了猪肉、糯米、绿豆、眉豆、咸蛋等食材供大家取用。本次活动邀请了义工张阿姨教大家包粽子,阿姨们包粽子手法娴熟,将粽叶做漏斗,填糯米,押紧实,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形状各异的漂亮粽子便成型了,屋子里粽香四溢,一个个粽子包含着满满的心意和诚挚的祝福。活动的尾声,为了让大家更多了解端午传统文化,在品尝粽子的同时,社工组织居民进行知识问答,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最后,社区为一线抗疫人员及特殊群体送上“爱心粽子”,传递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增添了节日的喜庆,也增进了居民的归属感,营造了邻里共融、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来源:家园论坛  螺岭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