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资源共享!莲塘街道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合伙人联席会

  • 来源:    2020/06/28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4日下午,在罗湖区莲塘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组织在第一工业园区108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建合伙人联席会。本次旨在党建合伙人之间共同探讨“党建共建、资源共享”的具体共建细节,将党建合伙人宗旨落到实处,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为员工服务,做到服务有效果,效果能持久。

参加此次联席会的党建合伙人主要有区科创局、区工信局、区律师行业、罗湖医院集团、大梧桐新兴产业协会,仙湖社区、招商银行分行、农商行分行、中国移动分公司、中国电信分公司等单位党组织。

联席会上,党建合伙人代表就党建引领、共治共建、资源共享的具体事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方合伙人开启头脑风暴,分别积极发言,通过探讨引发出很多不同的创新想法,碰撞出很多高匹配的党建项目,为党建项目服务的触角延伸得更深,收效更显著,这项创新的尝试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上发挥着积极作用。

区科创局和工信局党建合伙人代表均表示,通过党建合伙人搭建平台来党建共建、资源共享是一次非常好的创新和探索,莲塘这个园区作为最早建立的园区之一,曾经获得很多辉煌成就,希望能在莲塘街道党工委和园区党委的党建引领发展下,继续先前优势,为企业带来更好的服务,培育出一批本土优秀企业。

把党建共建转化为生产力,从各方面为企业解决需求,让企业能享受到政府为企业带来的红利,促进党企发展,打造出法治园区、健康园区、企业线上金融超市、“5G+”、“党建+”,强基固远,在园区实现“共筑先锋堡垒、共谋全面发展、共享组织温暖、共创美好未来”,是党建合伙人共同的目标和期盼。

“党建先脚踏实地,先做后说,后总结,后扩大”,园区党委书记潘映霞说道。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自2019年换届以来,重新定位,契合两新党建思维,熟悉企业模式。对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也更有针对性,切合园区实际,打造“一个中心、三个支点”,构建党建合伙人平台,以党建促进园区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强化党企双融,以将党建文化融入企业文化,让企业以在园区发展为荣作为园区党委工作重点工作思路,打造有莲塘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

疫情之下,园区党委本着服务党员、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园区、服务社会的“五服务”原则,引领企业抗击疫情,复产自救,稳定经营,派送防疫物资给企业和党员,连开三期复产自救座谈会,深受企业的欢迎,得到了园区企业的高度认可,园区党委影响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园区“有困难,找党委”,已经成为企业和党员职工的共识与默契。

园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引领和支持下,不断创新两新党建工作思维,探索新的党建模式,搭建党建合伙人平台,为企业提供资源共享平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育本土优秀企业,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来源:读特APP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