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登陆京基100等深圳地标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6/25 09: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凝聚亿万人民的共同意志,更是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的体现。6月24日晚,深圳市开展了一场“民法典点亮城市地标”的活动。

当天19时30分至21时30分,深圳市的五个城市地标建筑——平安金融中心、京基100大厦、深圳汉国城市商业中心、深圳湾1号、中国华润大厦同时点亮,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和谐”“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生活在民法中,徜徉在民法慈母般的眼里”,为深圳市民带来一场独特的“演出”。

《民法典》厘定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全方位保护民事权利,是带着烟火气的法典。深圳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法典》要实施好,必须让其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今晚,让我们相约,共同见证深圳为《民法典》献上的这份特殊礼物”。

来源:深圳晚报记者 伊霄鸿 通讯员 司新宣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