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罗湖区慈善会又添一个冠名基金“凤凰花开公益基金”——助学助未来

凤凰花开公益基金于2020年6月在罗湖区慈善会设立,为体现社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基金针对罗湖区中小学生(1-8年级)而特别设立助学项目。

6月23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凤凰花开公益基金“助学助未来”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罗湖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徐晓丹、家委联合会理事长陆杨军、家委联合会秘书长肇恒志、家委联合会理事会、监事会、党支部,各校家委会负责人,以及大朋友教育、菲尔兹教育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见证这一里程牌时刻。

启动仪式上,家委联合会理事长陆杨军介绍了“凤凰花开公益基金”的初衷起缘、公益方向以及联合发起人,并介绍了“助学助未来”项目的操作流程,贫困生筛选、助学档案建立、助学跟踪考察、助学目标达成考核等。陆理事长强调“任何时候的贫困和富贵都是暂时的,若孩子的家庭资源不足,那我们就给予社会资源帮助,教育是不能、更不可打折的”,并邀请家委会监督跟踪受助成效,确保项目开展科学有效性,让真正需要受助的学生,得到恰当的资助。

随后,罗湖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徐晓丹也表示,“凤凰花开公益基金从筹划到成立不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集聚了多方力量,让我看见了各位发起人、家委伙伴、教育机构的力量。在此,感谢每一位关注罗湖贫困学生的公益伙伴。因为有你们,让罗湖的贫困学生也能享受到更有针对性的教育资源。让我们一同埋下凤凰花的种子,期待它开遍罗湖、开遍深圳、开遍全国,共同期待受助学生们的‘凤凰花开’”。

未来,“凤凰花开公益基金”将通过对罗湖贫困中小学生进行教育资源资助,提供优质的课外教育辅导,让贫困但学习态度端正的学生们,实现科学自主学习、自律规划学业,从而成为自信优秀的学生,并且通过接受资助,懂得感恩与回报,让受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努力起到榜样的力量,同时打破社会上“寒门再难出贵子”的负面舆论与情绪。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名族的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未来插上翅膀,为他们的光明未来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凤凰花开公益助学项目将会不断“助”梦前行。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