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6/24 12: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一行先后前往辖区易涝点、健康驿站、项目建设工地,深入检查指导辖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区领导范德繁、赖建华参加检查。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安全平稳有序,罗湖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防汛工作上,全力抓好汛期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区各部门、各街道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落实专人值守,做好预警防范;在安全管理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检查,加大节日期间的安全巡查检查力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实,进一步提升广大企业、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应急值守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各类突发事件预报预警,及时通过有效手段确保预警预报信息全覆盖。

此外,各部门加强联动,强化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部门执法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四个责任”执行到位。加大对企业安全管理的服务和指导,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在从严监管的基础上,协助辖区企业提升安全生产自我管理的能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