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举办“粽叶嫩·糯米香”端午节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6/22 14: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荷莲竞放,蝉鸣迭起,端午佳节渐近。为弘扬端午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递人文关怀,2020年6月16日至18日期间,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辖区内举办“粽叶嫩·糯米香”端午粽点赞暨探访活动,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在线上展示粽子制作手艺,比拼作品集赞数量,并携手社工入户探访,提前为辖区独居老人和失能老人献上节日祝福。

本次端午节活动由作品展示、作品集赞比拼和入户探访三个环节构成,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到了多名熟练掌握包粽技艺的居民踊跃报名,竞逐社区粽艺桂冠。在社工的引导和支持下,参与者按照活动要求,预先以视频和照片的形式记录下了粽子材料、制粽过程和作品样貌,并将其转发至微信群和朋友圈,让身边的亲友邻里当一回美食点评家,在手机上品赏自家好粽。

参赛作品以传统三角粽居多,色泽鲜亮,馅料饱满,隔空调动起了一众看客的食欲,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掀起点赞和评论的热潮;参与者沈阿姨却另辟蹊径,尝试抛开粽叶的束缚,混合多种糯米、咸蛋和火腿等制成圆筒状“粽子”,这款近似饭团的新奇作品深得部分居民的喜爱。有参与者还动员家中老小助阵,在手把手向孩子传授包粽手艺之余,将端午民俗文化牢牢地植根于他们心中。

18日下午,社工根据朋友圈集赞结果依次评出了7位获奖选手,一等奖获得者王阿姨的作品在数日间喜获超过100个赞。对此,王阿姨表示,非常感谢社工提供的这次展示机会,弘扬传统文化应从自己做起,以后将把技艺传承给子孙。随后,社区社工与获奖参与者组成三支队伍,外出探望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和失能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陪他们谈过往、话家常、解心结,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5.jpg

来源:家园论坛  民新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