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筑牢辖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防线

  • 来源:    2020/06/19 09: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上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辖区内小散工程的开工数量较往年同期有大幅下降。随着复工复产形势的好转,住家小区家庭装修、沿街店铺装饰工程等施工作业逐渐增加。东湖街道为筑牢辖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各监管单位工作责任,6月17日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召开了2020年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工作培训会,东湖街道办事处执法队、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管理处及股份公司等单位共8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安全生产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培训会上,专家讲解了小散工程基本概念和备案流程、施工过程中临时用电、安全防护、特种作业等检查要点,通过一上午的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基本掌握了如何备案、巡查看什么、怎么排除安全隐患等工作要领。

据了解,为推动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规范化,东湖街道专门制定了《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小散工程备案登记、日常巡查、执法查处的工作流程。

同时,为解决基层专业力量不足的问题,街道还专门聘请了安全生产专业团队开展小散工程巡查督查工作,并手把手教学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掌握安全检查知识要点,提高识别隐患排除隐患的能力,切实将小散工程安全监管落实落地,从而进一步闭合小散工程安全纳管的工作链条,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吴军 钟林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