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名布心中学学子领到近6万元明昇奖学金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6/18 10: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鼓励品学兼优的学子努力学习,6月15日,深圳市布心中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明昇奖学金颁发及明昇助学金启动仪式举行,现场为获得特长突出奖、学业进步奖、学业优秀奖的165名学子颁发奖状及奖学金,本次奖学金总金额为57400元。

据了解,“明昇”奖学金是爱心企业明昇集团有限公司,为被社会公认为办学优质的学校——布心中学的学生而设立,于2018年7月设立,金额为108万元,每学期颁奖一次,奖励学业优秀、学业进步、特长发展的同学。截至2020年6月,已经是第四次发放,每次奖励的学生近200名。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明昇集团有限公司为布心中学学生增设了助学金,帮助家庭有各种困难的学生。

“在我们的背后是教育我们健康快乐成长的母校,是充满大爱精神的企业,是无私奉献的老师,是无微不至的家长,是相帮相扶的同窗。”庄承谋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也是此次获得学业优秀一等奖奖学金的学生之一,他谈到,初一刚入学,自己在年级的成绩才五十名开外,但在通过努力也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相信自己有实力站上明昇奖学金表彰大会的领奖台上。

明昇奖学金和本次助学金的设立,既见证又推动了学校的长足发展,让学生越来越优秀,学校越来越强大,其善举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生。自2018年以来,布心中学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有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学生获得国际级大赛冠军。一所辖区里的普通学校,涌现出国际奖、国家奖、省、市、区各类奖项,中考成绩逐年攀升。

“你们身上有着布心中学学生的典型气质:笃信、好学、弘毅、尚行。我在这里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鼓励的同时,也对你们提出要求,饮水不忘挖井人,一定要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和企业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殷殷期盼!”布心中学校长张汉亮表示,希望全校同学都争先恐后涌进百舸争流、竞相拼搏的浪潮里,学校也将继续坚持实施“布道于心”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各项教改工作,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扬长发展的教育,为每一位学生的幸福一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