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2019年教育经费支出占比全市第一

  •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6/18 10: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举行“双周发布”教育专场。记者在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罗湖区财政一般性公共财政预算当中的教育经费支出实现了逐年增长,以2019年为例,教育经费的支出占区财政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的占比达到了38.63%,占比位居全市第一。

据介绍,罗湖区近几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区财政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目前,罗湖区一共有7所普通高中,包括4所公办普高和3所国有民办普通高中。相关负责人透露了罗湖公办普通高中的初步规划。其中,对于翠园中学,希望通过其周边的城市改造项目,对学校进行整体设计,全面提升办学条件,把翠园中学办成在未来深圳都市圈有较大影响力的卓越高中。对于罗湖外语学校,罗湖将积极推进全寄宿制高中新校区建设,对标国际,高标准建设一所“全寄宿、花园式、高智能,具有灵动学习空间、满足个性化学习”的未来学校。对于罗湖高级中学,罗湖将推进二期校园建设,配合深圳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努力打造科技特色高中。对于深圳市美术学校,罗湖将启动独立设置校园建设,面向未来对人才多样化的需求,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艺术高中。对于正在建设中的第十九高级中学,罗湖也准备引进国内优质的教育资源,探索高起点、精品高中的建设路径。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林园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