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媒体聚焦 各级部署 街区动态 以案说法 知识问答 宣传海报 家园网首页

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 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

  • 来源:广东政法网    2020/06/18 10:20

    分享到:

6月6日下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7个专项督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何忠友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号召,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省委高度重视,以最高规格动员部署、以最高要求推进工作落实。开展专项督导,是落实中央、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的客观要求,是发现破解扫黑除恶问题难题的重要方法。专项督导任务是查问题、找症结、理思路、督落实,推动我省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走在全国前列”。

何忠友强调,各督导组要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推动解决问题。重点督导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政法机关主要领导直接责任人、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主管责任人履行扫黑除恶责任,涉黑涉恶有效线索摸排,黑恶势力打击惩处,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特别是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等情况。

何忠友要求,各督导组同志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开展专项督导工作。要熟练掌握有关政策规定,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开展精准督导,确保督导质量。要严守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严实工作作风,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督办的督办,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工作真正落实,成效真正显现。

专项督导工作将分3轮对21个地级以上市进行督导全覆盖。第一轮专项督导地市为广州、深圳、佛山、惠州、湛江、清远、潮州7个市。各督导组将于6月11日前,分赴各地开展专项督导工作,督导期间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