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开学复课进行时,罗湖区慈善会派发600份“爱心防疫温暖包”为特殊儿童保驾护航


“很感谢罗湖区民政局和慈善会,从上个月开始就给我们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捐赠防疫物资,今天又给孩子们配备爱心防疫包,让他们上学复课的安全得到保障。相信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们都会很惊喜和意外,会有组织给他们捐赠爱心包,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防疫包,但是体现了整个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罗湖区彩虹桥特殊儿童康复中心银老师表示。

6月11-12日,罗湖区慈善会携手区民政局举办第二期“心系一老一小,助力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活动,向辖区7家特殊儿童康复服务机构上学复课的孩子们送上600份“爱心防疫温暖包”,为他们上学进行康复训练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每个“爱心防疫温暖包”都是罗湖区慈善会用向社会募集的防疫资金采购,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将儿童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棉片、免洗消毒凝胶、儿童科普绘本等防疫物品精心装袋成小礼包,由儿童康复服务机构集中签收领取,并派发至每个上学复课的孩子手上,帮助他们做好自身防疫,安全复课。

各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区民政局和慈善会派发的“爱心防疫温暖包”对康复孩子来说真是及时雨,不仅回应了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当前的实际需求,还传递了罗湖慈善的温暖善行,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牵挂。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都值得被温柔以待。即使是在疫情防控常态时期,特殊儿童也是我们需要格外关注和关心一个群体。

前期,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发布《关于深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全面恢复服务秩序的通知》,从6月2日起,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可向属地区(新区)残联申请报备,经区(新区)残联报备合格后,可全面恢复康复训练服务。

为帮助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做好开学复课相关防护工作,5月28-29日,罗湖区慈善会就联合区民政局开展了第一期“心系一老一小,助力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活动,向包括罗湖区7家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在内的10家民政服务机构捐赠一批包括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医用外科口罩、含氯消毒片、免洗洗手液、额温枪、一次性手套等在内的防疫物资,有力支持机构的复工复课,获得了各个机构的一致好评。

6月9日下午,罗湖区慈善会对接罗湖医院集团医护人员在罗湖区雅博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设置核酸采样点,为近40名有需要的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及康复儿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筑牢特殊儿童“防疫关爱网”。

疫情不停,关爱不止。罗湖区慈善会将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慈善捐助工作,充分发挥好慈善组织的平台优势,为每一个爱心力量搭建平台,汇聚社会慈善力量,让每一个善举成为“大爱罗湖”最温暖的底色。(罗湖区慈善会 杨水清)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