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让非遗项目融入生活

  • 来源:新华网    2020/06/15 10: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只见非遗传统手工艺人们齐聚,有捏面人的、剪纸的、手工编织的、脸谱绘画的、麦秆画的、内画的……丰富多彩的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家庭亲子活动,吸引了许多深圳家庭一起参与动手制作,孩子们在游玩中得到锻炼,在手工制作中体验到了非遗的乐趣。

罗湖区非遗办主任丁振远告诉记者,今年罗湖区非遗日的家庭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们现场体验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小朋友们参与制作的优秀作品当场发奖。

据了解,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让非遗项目“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华网深圳 记者 李晓玲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