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汛期绿化应急准备 罗湖开展行道树倒伏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6/13 19: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提高罗湖区市政绿化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救援能力,有效降低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致树木倒伏给城市交通、公共安全带来的影响,6月11日下午,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区各市政绿化养护单位在罗湖东湖街道望桐新路开展“2020年罗湖区行道树倒伏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特别邀请深圳市安全生产专家组裴跃宇高级工程师及园林绿化专家傅卫民高级讲师现场教授和指导,罗湖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园林绿化科三防工作人员及各绿化养护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演练。

现场应急演练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进行,园林绿化救援队接到区园林应急指挥部指令,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处置,对影响过往行人及车辆通行的危险区域进行有限封闭;与此同时,对倒伏树木采取切割、搬移等现场清障处置措施,对行道上树枝开裂、倾斜的高大乔木进行登高修剪作业实际操作。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望桐路五中队旁绿地,由讲师对演练的情况进行点评。随后便开展高大树木修剪规范标准现场培训,讲师分别就应对台风来临前及日常的分枝修剪要求规范开展详细讲解。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时羽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