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干道检测出地下空洞 罗湖及时处置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6/13 08: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近日,罗湖区泥岗东路发现一处地下空洞,为防止地面坍塌事故发生,罗湖区迅速协调各相关部门进行处置,目前隐患已整改完毕,道路已恢复车辆通行。

据了解,近日,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办委托技术单位,对部分市政道路开展车载地质雷达检测工作。6月5日,市地面坍塌防治办向罗湖区地防办通报称,位于罗湖区泥岗东路自西往东方向发现一处2米深的地下空洞,存在地面坍塌隐患。

由于隐患是在快速干道上,为了防止地面坍塌事故发生,确保交通安全,6月5日,罗湖区地防办立即协调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第一时间封闭隐患所在车道,放置警示标记提醒社会车辆绕行,并于当晚组织深圳市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和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复核。

▲夜间开挖验证

技术人员通过管线内窥科技手段,并未发现周边地下管线有明显异常,初步判断是道路施工未夯实从而导致出现地下空洞,但地质雷达及管道内窥手段仍缺乏对地下空洞直观的判断,为此,罗湖区地防办决定协调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进行开挖验证。

由于当时正值新一轮”龙舟水”来袭,综合天气和交通等多方面因素,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安排道路管养单位于6月8日夜间进行施工,经开挖后发现是地下雨水井室,但井盖设施缺失,且室井路面被掩埋。

▲修复后的道路

目前,深圳市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已重新砌筑检查井,对道路进行修复,并恢复车辆通行。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林涛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