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复合型文化新地标!深圳罗湖区文化艺术馆设计国际竞赛开启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深圳要讯    2020/06/12 11: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圳罗湖区文体设施建设又有新进展。今日,记者从罗湖区了解到,罗湖区文化艺术馆新建工程全过程设计国际竞赛开启,本次国际竞赛阶段的设计内容为文化艺术馆的建筑概念设计,7月7日截止报名。

罗湖区文化馆成立于1981年12月,是深圳特区最早建立的区级文化馆,承担着组织深圳市市区群众文化活动的任务,为深圳市的群众文化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着城市的发展,老文化馆已经无法满足不断增多的需求,罗湖区为缓解文化设施供需矛盾,完善辖区文体基础设施,重新选址新建区文化艺术馆,新馆将成为集文化艺术、文博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地标。

微信图片_20200611150352.jpg

通讯员供图

该项目位于有“罗湖后花园”之称莲塘街道,项目用地面积为4521.7㎡,总建筑面积约32000㎡。本次国际竞赛阶段的设计内容为文化艺术馆的建筑概念设计。

微信图片_20200611150348.jpg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用全球公开报名的方式,国内外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但需为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设计资质的设计机构。项目接受联合体参赛(不限境内外),成员不得超过2家,境外设计机构须与国内具备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设计资质的设计机构联合,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联合体牵头单位须为国内具备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设计资质的设计机构。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