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公园最佳赏荷指南来了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6/12 11: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一池荷叶郁郁葱葱,将散落的凉亭串联起来;径直盛开的荷花,与长成的莲蓬并肩;整片荷池随着微风轻轻摇曳,不知源于风吹,还是鱼摇,荷花花瓣也一开一合地律动。将镜头拉近,在细雨中,盛满雨水的荷叶微微低头,水珠便滑落到莲叶上,逗得藏在叶底的鱼儿欢腾摆尾。

一朵朵,一片片,入夏的洪湖公园,荷花如期绽放。

一只只白鹭从荷叶面上飞过,径直飞向园内草坪停下,短暂歇脚后又起身飞向荷塘,顽皮地在荷叶面上掠过。据悉,大白鹭、池鹭等鸟类对栖息地环境特别挑剔,稍有污染便不作停留,因此被视为“环保使者”,他们把洪湖公园当成家,用行动告诉大家:这里很美。

还有喜欢栖息在富有水边植物等开阔水域、灌木丛等地的黄苇鳽、红耳鹎、黑水鸡、翠鸟也常常停留在荷叶边、莲蓬上,与荷花相偎,以“最幸运观众”的身份近距离赏花。“她们是洪湖公园真正的小主人。”洪湖公园荷花研发部副部长陈巧玲说。

“你看,又有一朵并蒂莲!”一位女士站在荷塘桥上,轻身呼唤友人来看,慢慢地把手机镜头拉近,手机屏幕一滑拉下来,都是荷花近景、鸟与荷的合照;不远处一位架起三脚架的年轻人,在池塘边许久保持俯身的姿势,时而按下快门,时而抬头调整参数;还有一位打扮休闲的老者,拄着雨伞站在桥上、望向荷池,头顶是一树开得热烈的凤凰木。在这片自然空间,市民和水鸟共同赏花,互不打扰,形成一幅和谐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扎堆,洪湖公园荷花展今年将暂停举办。荷花季期间,洪湖公园将使用智能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园内客流量,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启动管制措施,引导市民分批次、间隔性入园。

同时,基于防疫考虑,洪湖公园管理处呼吁市民游客:停车位有限,尽量选择公交出行;合理安排游园时间,错峰进园;切勿扎堆,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此外,请文明赏花,切勿采摘。同时,洪湖公园内有着丰富多样的水鸟和鱼类,请做到勿惊扰、勿投喂、勿捕捉。

洪湖公园赏荷指南

地址:深圳罗湖区文锦北路2023号

开放时间:早上6:30-23:30

交通指南:地铁3号线、7号线均可到达;附近公交站有洪湖公园站、田贝新村站、洪湖沃尔玛站、笋岗火车站等。

最佳赏荷时间:拍花建议在上午8点-10点,此时光线较好,花的形态也较好;清晨和黄昏去赏花,还可以看到荷花早晚两种绰约风姿。

最佳赏荷点:

①莲香湖木栈道,可以观赏白色的“一丈青”。叶子翠绿、开花繁茂,花瓣长且宽,纯白素雅;盛开时花瓣飞舞,非常潇洒。

②莲香湖“爱莲桥”,可以观赏“红建莲”荷花、凤凰木仙女雕塑、古色古香的琉璃瓦亭桥、鸟类。

③静逸湖的启航码头及木栈道,可以观赏“红建莲荷花”、启航码头、鸟类等。

④洪湖主景亭,可以观赏古色古香的亭桥、“红建莲”荷花、“一丈青”荷花,鸟类。

⑤洪湖南半区荷塘,百亩荷塘,落羽杉林、鸟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洪湖公园荷花景观面积达15万平方米,园内洪湖笋岗桥段的荷花面积较往年有所扩大,成为赏荷的新去处。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陈杏花 胡可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