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罗湖多个社区在行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6/12 09: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把汗水挥洒在创文中

老围社区志愿者正忙碌

尽管近日的天公不作美,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拿着铁夹、扫把、垃圾袋,将路边、花坛、树下、城中村等角落里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一一捡拾出来,再将墙上的广告、过时的宣传海报等清理干净、路边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他们是老围社区创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6月4日、5日、10日的下午,创文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始了清理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发光发热。老兵魏叔第一个赶来,去年的创文志愿服务,他也是最积极的一个。虽已年近七旬,但每天出来做义工,是他雷打不动的生活。手执垃圾夹,伸向一个个烟头、纸屑,他的动作干脆利落。

李哲妮第一次到社区做义工,她常说以前忙生意没时间,现在有空了就来为社区做贡献。她手脚勤快,嫌垃圾夹不好用,干脆用手把烟头、纸屑等垃圾从灌木中、砖缝里抠出来,那劲头,不把垃圾收拾干净誓不罢休。穿上红马甲,曾经的老板娘,就变身成为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

70岁的温宝珍阿姨与好姐妹李瑞英一起来了。在前期的社区抗疫战斗中,姐妹俩也是齐齐上阵,在小区进入卡点坚守了20多天,风雨无阻。如今,好姐妹又结伴积极投身创建城市文明志愿活动中,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换来社区的干净整洁,用自己对奉献精神的坚守,换来城市的文明和谐。小巧玲珑的陈碧琴穿上红马甲,手握垃圾夹,一下子就显得威武起来。前两年的创文活动,她都是带着一儿一女参加,一家三口齐齐为社区文明做贡献。

世界环境日

罗湖多个社区在行动

每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罗湖区多个社区也纷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组织志愿者参观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深入了解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将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的讲解员向志愿者展示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现状,演示了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步骤、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等内容。馆内还摆放了众多学生志愿者利用生活垃圾制作的各种工艺品。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居民参与环保,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保护好周围的环境。

木头龙社区也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通过随机采访的形式和社区居民现场互动,传播生态环境知识,开展生态环境社区教育倡导。与此同时,另一组卫生整治志愿者队手持扫把等清洁工具在辖区内进行环境清洁,并将杂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有序摆放,用实际行动践行环境和生态文明。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通讯员 杨纪欧 李秋婵 皮翠华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