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街道交通系统功能、品质将提升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6/12 09: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3日上午,罗湖区翠竹街道党工委与市交通局罗湖管理局党总支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仪式,双方就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达成共识,共建双方将围绕“共建组织基础”、“共办实事好事”、“共创文明城市”等三个方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注入发展新动能,助力城区道路交通品质提升,确保共建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翠竹街道党工委与市交通局罗湖管理局党总支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仪式。翠竹街道辖区的道路交通现状。

仪式开始前,双方就党建共建及翠竹街道辖区交通建设规划展开座谈交流。会上,市交通局罗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翠竹街道辖区的道路交通现状,并通过PPT向与会人员具体讲解了《翠竹街道2020年交通综合改善方案》《布心路下沉方案及水贝片区路网改善规划》。

据了解,翠竹街道辖区土地利用固化,城市发展成熟,基础设施完善,交通常态较为拥挤,存在地铁慢性开发不足、三网融合亟待完善、交通设施供需失衡等问题。市交通局罗湖管理局针对翠竹街道交通现状问题与近期交通发展诉求,提出了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提高公共交通运行效率、合力弥补停车刚性需求、增加慢性系统设施供给、改善交通出行服务品质、强化智能交通管理水平等6项工作、22项行动方案,致力实现片区交通系统功能、品质的有效提升。

会议现场,双方还就辖区交通改善方案展开交流探讨,并听取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关于道路交通痛难点问题的反映及意见建议。针对各社区提出的打通“断头路”、“未移交道路”的纳管等问题,市交通局罗湖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对接,并将梳理问题清单,纳入道路综合整治。

本次签约仪式是翠竹街道与市交通局罗湖管理局党建共建、合作共进迈入新阶段的标志,接下来,双方将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构建优势互补、互带互动、共解难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把“共建、共享、共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