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组织亲子家庭包粽子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6/12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鲜肉、花生、香菇、红豆、红枣、咸蛋黄、粽叶等都是粽子的组成“元素”,也是端午节的组成“元素”,看到街上开始卖粽子了,准是端午节快到了。6月8日,离端午节还有17天,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却早早组织社区亲子家庭一起包粽子,节未到粽香倒先飘。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以情为纽带显示了团结的力量。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木棉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就以包粽子为载体,开展主题为“六月粽香,亲情满满”的亲子活动,在提前过节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亲子关系亲密度。

因疫情的缘故,社区社工通过拍摄小视频对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参与的亲子家庭便开始准备好符合自己口味的食材,兴致勃勃地包了起来。各家都做着不同口味的粽子,有鲜肉、香菇、咸蛋黄作馅的咸粽,也有红枣和葡萄干作馅的甜粽,参与的居民纷纷在群上“亮”出自家包的粽子,还互相分享技巧、总结经验,来了一场线上包粽子大比拼。

“亲密关系是幸福的基础,而过节就是增进亲密关系的最好时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端午节主题亲子活动,锻炼亲子们的动手能力,提升社区亲子关系亲密度,促进亲子良好沟通。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