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5月环卫指数 福田罗湖排名前二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6/12 09: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日前公布5月环卫指数测评,其中南湾街道、民治街道、东湖街道排名前三,石井街道、大鹏街道、平湖街道为倒数三名。福田区、罗湖区环卫指数进步明显,在各区中排名前二。

据了解,今年2至4月,为集中力量抗击疫情,我市暂停了深圳市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5月的环卫指数测评,深圳环卫指数得分为83.60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环卫指数总体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中现场考察指数得分为84.76分,居民满意度指数得分为73.16分。福田区和南湖街道分别夺得区、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桂冠。

今年春节以来,疫情给环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出台一系列标准指引,对环卫作业提出更高、更细、更严的管理要求,特别是对于保洁难度最大又是密闭空间的垃圾转运站和公共厕所,将其列为防疫重点,实行专人管理、每天上下午定期消杀、作业后立即冲洗。福田、光明、龙华等区还对垃圾运输实行“两专两定”即专人专车、定时定点收运等。

5月,福田区、罗湖区环卫指数进步明显,在各区中排名前二,辖区街道分别占据了街道排名前20中的6席和5席。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文灿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