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6/08 09: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三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去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坚定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信心决心;三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抓发展,奋力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一方面,继续落细罗湖“五个亿元计划”和“五个专项服务”,加快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在罗湖落地,做好稳企业工作。另一方面,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关注疫情对企业用工需求的影响,继续探索创新“共享员工”机制,提供用工政策指引、信息对接、专场线上招聘等服务,搭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鼓励企业广泛开展培训工作,提升相关群体的劳动技能,做好保就业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积水区域,暗涵、深基坑等区域的巡査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和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