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寻深圳记忆 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正式启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6/06 10:4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花上一天时间,全程旅游费用只要80元,不仅可以体验改革之路,还能感受自然魅力、浸润文化熏陶,尽情享受山水与城市的双重之美,岂不美哉?2020年6月5日上午,“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在地王大厦信兴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该项目主题为“感恩改革开放,再寻深圳记忆”。启动仪式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罗湖区副区长陈龙兴、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陈穗出席现场活动。 

重振旅游业的信心

罗湖推出“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罗湖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拥有深圳改革开放的时代烙印和城市记忆,这里有创造了“三天一层楼”“深圳速度”的国贸大厦,有全国最早的万元户村渔民村,有深圳最早的口岸、也是人流量最大的陆路口岸——罗湖口岸;也拥有仙湖植物园、深圳水库、梧桐山、东湖等生态自然资源,素来享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誉。同时,罗湖区现有旅行社440余家,实体旅行社数、出境旅行社数分别占全市总数的近50%和60%,是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市民在地王大厦观光。

当前,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发展和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契机,为充分挖掘改革开放历史资源、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整合优势特色产业,罗湖区审时度势,适时推出“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通过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整合优势特色产业、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活跃辖区吃、行、住、游、购、娱的旅游要素,集聚人气,带动消费,进一步提高罗湖区产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今年以来,旅行社业务因为疫情受到重大影响。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省内游开放,让行业看到了重启的希望。罗湖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陈穗表示,罗湖区选择在这样的时点,正式启动一日游项目,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一方面是希望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另一方面,希望借助一个有仪式感的活动,重振旅游企业的经营信心,重燃消费者的旅游热情。也希望以此为起点,积跬步以至千里、汇小流以聚江海,政企同心、行业携手,去期待和迎接行业全面复苏的春天。

既能聆听罗湖历史

又有休闲时尚的都市旅游体验

充分挖掘罗湖的人文历史资源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忆,活化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建设脉络、经济成就。在本条一日游线路中,选取了极具代表性的地王观光景区、仙湖植物园、老东门以及国贸大厦、渔民村等作为游览点和车览点,通过这些点来讲述改革开放故事,介绍深圳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游客在游览“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景中,体味罗湖四十多年来时代变迁的沧桑记忆。

市民在艺展中心感受工艺美术。

同时,该线路也充分体现罗湖区“旅游+”特性,依托黄金珠宝、工艺美术等优势产业,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休闲时尚的都市旅游新体验。本条线路带领市民游客饱览罗湖的黄金珠宝和工艺美术,品味文创之美。在珠宝博物馆感受自然之宝、设计之光,在艺展中心,流连于隐藏在闹市中的创意栖息地,尽享生活美学。

陈穗介绍,“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充分挖掘罗湖的人文历史资源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忆,活化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建设脉络、经济成就。他透露,这一项目将持续到年底,市民可以在公众号“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上获取报名详情。

全程游玩80元

感悟人文魅力的性价比之选

一日游线路全程配备专业导游,通过坐车游览点和实地游览点的贯通,串联起罗湖区改革开放和深圳发展的历史故事,让市内外游客重温或体验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忆,感受今日发展之成就,感恩改革开放,珍惜当下生活。同时,在仙湖植物园内,无论是化石森林、天上人间,还是多肉植物区,团队游客将享受独有的园内讲解和植物科普知识介绍,让游客充分体验不一样的植物园科普休闲之旅。

仙湖植物园。

据了解,该线路活动推广价定为80元,包含两个A级景区(仙湖、地王)的门票,商务午餐套餐,下午茶,全程导游讲解,专业导购解说(水贝万山、艺展中心),以及特别定制的艺展中心小礼品和防疫礼包。另外,对于有购物需求的游客,水贝万山和艺展中心也将对团队游游客提供特别的优惠折扣。 

“对于目前这个价格,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划算的,线路中许多景区本来就是要付费的,而80元却能包玩包吃包交通,既实惠又满足了短期的旅游的需求。”现场参与游玩的市民代表万飞说道。

做好防疫安全保障

让游客安全出游

本次“漫步罗湖”旅游团全程严格遵循了防疫相关要求,让游客安全出游。在游客报名前,旅行社工作人员会检查游客“i深圳健康码”,了解游客身体情况及过往生活轨迹,符合条件方可报名;出行前,随团导游会在上下车和游玩途中为游客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并向游客赠送“安心出行小礼包”(包括口罩、湿巾、洗手液等)。

在交通方面,一日游安排33座旅游巴士,在恢复发团初期,为安全起见,每团只接收不超过20名客人,并对旅游车辆进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毒并配备免洗洗手液,避免游客近距离接触,保证车厢内间隔距离。用餐方面,餐厅将合理安排就餐座位,加大用餐间距,实行“分餐制”,让游客放心用餐。

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成杨表示,罗湖区此次隆重推出罗湖一日游项目,既满足了市民出游需求,坚定游客对安全出游的信心,也有助于重振旅游业者经营信心,对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接下来,罗湖区也将根据运营情况和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拓展,设计不同的游览路线,甚至进一步对接区外资源,进行优化组合,让市民游客有更多的选择和体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星宇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