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为回家无处停车而烦心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06/05 10:50

    分享到:

东湖街道东乐社区举办共享停车签约仪式。

罗湖家园网讯:为解决社区居民回家太晚找不到停车位问题,6月2日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喜荟城与东乐社区物业小区举行共享停车签约仪式,350个共享车位有望7月向东乐社区车主开放。

停车难是基层治理“老大难”

“一到下班的时间,小区的车位很快就饱和了,不少像我一样的老人,都担心孩子回来了没地方停车。”在东乐花园住了20多年的老居民刘伯提起停车问题,摇了摇头。

东乐花园管理处负责人罗小卫告诉记者,东乐花园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原设计的停车位仅有246个。随着汽车数保有量增多,小区停车越来越难,不少车主乱停车,甚至有些车主直接把车停到消防通道上,给安全造成了较大隐患。“虽然我们安排了专职人员全天候检查,联系车主及时挪车,联系不上的就在车窗上贴‘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的告示牌提醒,但这治标不治本。”

“停车难确实是老旧小区管理的一块‘心病’,也是基层治理的一项‘老大难’问题。”东乐社区党委书记刘芳表示,为此,东湖街道党工委、东乐社区党委经过多次全面调研,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最终促成百仕达集团与东乐花园、宝龙苑等周边8个小区物业管理处达成停车共享共建意向。

350个共享车位有望7月开放

根据协议,东乐社区内有夜间停车需求的小区居民,可到所在物业办理夜间停车月卡,小区车主每月花费300元,即可每天21时至次日9时在附近喜荟城停车场停车。

有夜间临时停车需求的小区车主,也可提前在所在物业进行登记,享受当日21时至次日9时10元/次的夜间停车优惠。超出夜间停车时间段的车主需补缴超时停车费,标准为:首小时5元,第二小时起5元/小时,一天24小时最高收费35元。

“喜荟城停车场现有600多个车位,准备向东乐社区小区车主开放350个夜间停车位。”百仕达商业代表凌杰说道,目前,喜荟城物业正根据协议,加快夜间停车月卡收费系统调试工作,让社区居民早日享受夜间共享停车这一便民服务。刘芳表示,社区小区车主有望从7月1日起实现夜间在喜荟城停车场停车的愿望,有需要的社区居民可提前到所在物业办理登记。

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透露,接下来还将建设停车共享信息平台,动态发布停车设施位置、车位数量、共享时段、收费价格等相关信息数据,实现共享车位信息查询、车位预约、超时提醒、线上支付等功能。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陈杏花 编辑 罗孝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