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资讯 罗湖在行动 精彩视频 分类指南 家园网首页
首页> 动态资讯
垃圾分类有哪些创意玩法?罗湖这家体验馆满足你的好奇心

罗湖家园网讯:6月2日,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经过疫情期间的暂时闭馆后重新开馆,深圳市罗湖区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带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小军、副局长魏明来等前往展馆参观,深圳市深分类义工队负责人进行相关工作汇报。

据介绍,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在2020年1月10日建设落成,体验馆以“分类新时尚”为主题进行布展设计,展馆总面积1650㎡,是一座集环保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案例展示、“再生”艺术展示、趣味实验、多样科普互动体验、培训宣教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馆。

范德繁表示,体验馆对强化市民环保意识、培养良好分类习惯有非常好的教育引领作用,希望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通过更精彩的展示内容与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居民前往展馆学习了解垃圾分类,不断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常态化,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文明新习惯、家庭新美德。

深分类义工队负责人针对环保银行互动展区,向范德繁介绍了罗湖区垃圾分类环保教育的工作亮点——环保银行。据了解,环保银行以“深分类”小程序的环保银行模块为依托,倡导以学校或者小区为单位,鼓励参与人员把可回收物回收到环保银行,换取环保积分,趣味性和互动性十足,形成了独具深圳特色的垃圾分类家校联动新模式。

范德繁表示“环保银行”模式创意新颖,能够让孩子们在收集可回收物的互动实践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学生带动影响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与回收。体验馆应继续加大力度进行对环保银行宣传推广,让更多居民加入到环保银行,培养其实践分类回收的好习惯,动员居民一起为全市的垃圾分类工作继续添光增彩。

据介绍,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重新开馆后,将通过垃圾分类微课堂、美术课堂、手工作坊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对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进行全年宣传及运营,为居民建设内容更加丰富饱满的垃圾分类学习基地,继续发挥教育体验馆对全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祁觊 编辑 李慧


大家好!我叫罗雪儿,是文明有礼的"罗湖洁士"。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和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罗湖更美丽"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