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社区“舞动手指,健康随行”长者线上手指操小组

  • 来源:    2020/06/01 10:42

    分享到:

 

疫情期间,为提高辖区长者的健康意识,加强居家锻炼,525日至529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为期5节课的“舞动手指,健康随行”长者线上手指操小组活动,吸引了20名社区长者参与。

考虑到实际情况,活动采用“线上微信群”这一新颖的方式开展,活动前,社工通过组建微信群,把参与者集中在一起,并给予了相关线上操作培训,让参与者能更好的参与其中。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手指操学习小组规则:每天实行打卡“签到”制度;同时工作人员每天发布教学视频,学习两个动作,本次活动共进行五天。长者们在群里都十分活跃,不仅每天按时打卡,积极录制视频,还主动反馈学习情况。虽然大家之间相隔着屏幕,无法一起面对面学习,但长者们的活动热情依然不减,纷纷在群里互相鼓励,讨论自己的学习心得。

小组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在练习手指操的过程中,心情很轻松愉快,既锻炼了身体,也增添了很多宅家的乐趣。长者们的踊跃参与,是玉龙社区党委及工作人员继续前行的动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