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坳下两社区 为居民送知识 构建学习型社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5/29 11: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家庭生活垃圾如何恰当分类?燃气如何使用最安全?近日,针对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安全用气,莲塘街道分别举办了知识型社区活动。5月22日晚,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蒲公英公众教育开展“家庭生活垃圾轻松分类话你知”线上直播活动,共有七十多位居民积极参加,活动的举办成功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详细的垃圾分类讲解也令居民们受益匪浅。社区参加活动的阿姨专门给上课社工发语音表示感谢:“我已经听讲了,讲的真的很到位,分享给我们太好了。”

而为倡导辖区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提高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5月25日,坳下社区工作站在新亚洲超市广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页和现场答疑解惑的形式,向居民讲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燃气使用不当造成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和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等,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安全用气常识。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辖区居民对安全用气知识的了解,同时提升了居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使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掌握了安全用气常识,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陈杏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