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解复学情绪 加强亲子沟通 罗湖多街区有妙招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5/29 11:0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当收到开学通知的那一刻,意味着学生们要改变目前的生活习惯、调整生物钟,放了史上最长假期的学生们不由心生各种情绪。如何“治疗”这样的“开学综合症征”呢?成了东晓街道开展青少年社区活动围绕的主题,学习能力、学习状态两方面出发,举行了以“童悦读”为主题的亲子线上阅读活动、“注意力知多少”亲子学习工作坊、“动感羽毛球”线上娱乐赛。

银湖社区开展“植物似家庭,共建爱语言”亲子园艺治疗线上小组活动。

银湖社区开展“植物似家庭,共建爱语言”亲子园艺治疗线上小组活动。

据独树社区的社工介绍,亲子线上阅读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0余对亲子参加,旨在宣传亲子阅读的益处,有效培养小朋友的专注力和语言能力,提升家长的亲子阅读的技巧,增进亲子关系,让更多的小朋友爱上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通过亲子互动提问、扮演的形式,加强了青少年的阅读能力与感知能力。同时,独树社区更在专注力培训上下功夫,通过“找茬”小游戏提高参与青少年的兴趣,并带领他们参加更高阶的舒尔特方格、读数计数、找数圈数等训练。

“好的心态决定一切”,东晓社区则着眼帮助辖区青少年调整重返校园的心态,近日开展了“动感羽毛球”线上娱乐赛,帮助学生和学生家长缓解对刚开学时的不适应情绪。据社工表示,虽然是线上的,但大家逐渐被轻松愉悦的氛围所感染,积极参与互动。

另一方面,因为疫情的原因,家长和孩子长时间共处一室工作、生活和学习的交汇使亲子关系不断经受着考验。针对此问题,5月23日,银湖社区开展“植物似家庭,共建爱语言”亲子园艺治疗线上小组活动,助力家庭学习良好的沟通方式,增进家庭成员对家庭的认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谢粤蕾 陈杏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