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断档” 罗湖助力残疾人服务机构全面复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5/29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辖区内残疾人服务机构将于近期全面复工。其中,罗湖区侨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已复工,为残疾人提供“不见面无接触式”辅具适配服务。

5月15日,罗湖启动“线上居家康复课程”。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罗湖区迅速行动,全力保障辖区残疾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以多项精准帮扶举措,助力残疾人服务机构渡过难关、全面复工。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精准定位”

为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初开始,罗湖对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罗湖区雅博儿童康复中心、罗湖区龄方画院等9家残疾人服务机构进行了走访,重点检查了机构工作人员健康及流动状况、场所卫生清洁情况、防控物资配备、知识培训宣传和应急预案及处置情况等,详细了解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准备,重点询问机构目前运行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同时,还给各机构发放了84消毒液、一次性防护口罩、酒精抗菌喷雾等防疫物资,为各机构复工复产做好安全保障。

做好了防疫准备,残疾人服务机构复工复产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对此,3月26日下午,罗湖组织辖区10家残疾人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和职康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培训。培训由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进行授课,从各机构建立疫情防控机制、上报健康状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和复工后疫情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目前,罗湖已为10家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提供复工复产报备工作。

减租慰问,

康复服务“不断档”

疫情发生后,罗湖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经营普遍面临挑战。对此,罗湖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减免了承租区政府物业的2家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租金共3.8万元。同时,为承接罗湖区残疾人业务工作的17家扶残助残机构提供共计18.8万元的机构慰问金,给扶残助残机构吃下“定心丸”。

此外,罗湖还向罗湖区雅博康复服务中心、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和罗湖区仁爱康复服务中心等康复机构购买服务,确保残疾人康复服务“不断档”。5月15日,罗湖启动“线上居家康复课程”,确保残疾儿童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康复能够连续,实现“停课不停训”“离机构不离老师”,丰富残疾儿童宅家期间生活,减缓残疾儿童的焦躁情绪和家长心理压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 者张一鎏 通讯员 郑博 吴小玲 李晓莲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