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开通时间待公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5/29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消息,5月27日,由国家口岸办牵头组成的国家验收组到莲塘口岸开展验收工作,验收组经全面评估,认为莲塘口岸符合通关各方面要求、具备开通条件,同意通过国家验收。这意味着,莲塘口岸开通的准备工作已完成,只待正式开通时间的公布。

据介绍,5月27日,由国家口岸办牵头组成的国家验收组先后来到莲塘口岸旅检大厅、客货“一站式”查验通道和查验场地等区域,察看了海关、边检查验设施设备和用房以及客货“一站式”信息平台及配套设施等建设情况。随后,国家验收组召开验收工作会议,经验收组各单位集中评审,国家验收组对莲塘口岸开通前硬件和软件设施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莲塘口岸符合通关各方面要求、具备开通条件,同意通过国家验收。

莲塘口岸是实现深港两地跨境货运“东进东出、西进西出”通关格局的重要基础工程,也是粤港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莲塘口岸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旅检大楼工程、货检区工程、市政配套工程和跨境桥工程四大部分。口岸设计通关能力为旅客30000人次/日;车辆17850辆次/日,其中货车15000辆次、小客车2000辆次、大客车850辆次,客、货车均采用“一站式”通关模式。

值得留意的是,莲塘口岸是车辆“一站式”通关模式改革试点口岸,与传统模式不同,莲塘口岸的客、货车“一站式”通关模式实现了“一次停车,联合查验”,将显著提高车辆通关效率。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王睦广 通讯员 刘嘉敏 李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