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设置87个护学岗 为学子上学路保驾护航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5/25 18:16

    分享到: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一琳)近期,不止“天气”备受关注,“神兽”返校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深圳所有年级已全部开学,近百万学生复学返校,校园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也是罗湖交警的工作重点。

为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罗湖交警针对辖区各校实际情况,定点、定岗、定责设立“护学岗”,加强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进行指挥、管控、疏导。

5月25日早上7时,罗湖交警各“护学岗”提前到岗,强化校园周边过往车辆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指挥接送车辆“即停即走”,维护校园周边通行秩序,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过路口,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有序。交警在管控交通的同时,也提醒学生及家长佩戴好安全头盔及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据了解,罗湖交警共设置了87个护学岗,出动警力近120人次,对全区87所中小学开展“护学”保障工作。

除了开展“护学岗”,筑牢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线,前期罗湖交警还开展“交通安全云课堂”活动,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强化对复学返校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提醒;利用新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依托罗湖大队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交通常识、出行提示,不断提升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还全面推进家校警护航队工作。

据悉,下一步,罗湖交警将继续完善提升前期建立的“护学岗”守护机制,继续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基础,筑牢中小学生安全防线,推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网格化。在扎实点、线、面防控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为条、块、片管理,夯实护学工作实效;推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科技化,加大对校园周边科技设施投入,加强校园周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推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精准化。落实“一校一警、一校一策”,加强家长、学校与民警之间的沟通,全面排查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因素,协调整改落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