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鲜花和奖章 罗湖区向白衣天使致以浓浓敬意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5/13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12日上午,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罗湖区在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举行了一场简短别致的表彰活动。

▲表彰活动合照

活动由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辉鹏主持,7名从事护理工作满30年的护士陈玉梅、高春红、刘丽兰、张梅、张晓梅、钟美连、刘琦石从罗湖区副区长陈龙兴、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郑理光及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等手中接过了鲜花和奖章。

▲陈龙兴为获奖护士颁奖

同时,贴心礼物和温馨祝语,送到了罗湖医院集团各个院区科室临床、健康驿站、口岸采样点一线护理工作者手中。

罗湖区以此向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岗位的逆行护理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郑理光为获奖护士颁奖

感谢他们在岗位上的辛勤工作,感谢他们为病人真诚奉献、任劳任怨,以仁心谱写人间大爱,用逆行背影展现职业风采,为建设健康罗湖奉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罗湖卫生健康局局长郑理光、副局长刘岭等,还前往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的关爱病区,专门看望了正在安宁疗护岗位上工作的12位护士,送上12束鲜花。

"安宁疗护的护士们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专业、耐心和爱心,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感受到医学的温度,她们付出的爱要比一般的护理人员更多。"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岭表示。

据悉,罗湖区安宁疗护(即临终关怀)的起点在2017年12月,罗湖区被确定为"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正式启动在2018年8月,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一角设立了1000多平方米的"关爱病区",逐步形成了以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为中心,以区属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为网络,以罗湖区人民医院肿瘤科、疼痛科为支持,延伸至居家、日照中心及养老机构,一个多元化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

相关链接:

2019年度罗湖区优秀护士

2019年度罗湖区优秀护士长

30年护龄护士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陈晨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