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环卫工驾驶非机动车在深南路机动车道骑行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5/12 21: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讯:近日,两名环卫工人驾驶非机动车,以黄贝岭为起点,一路沿着深南大道的机动车道驾驶非机动车骑行至大剧院,撞见了正在巡逻的罗湖交警大队大队长蹇晓卫。

5月8日清晨6点20分许,蹇晓卫在巡逻中发现两名环卫工人驾驶非机动车在深南路机动车道上骑行,清晨深南大道车少车速快,存在较大的事故隐患。之后,蹇晓卫以发现的该两名环卫工人违法为问题导向,立即部署开展针对环卫工人及企业靶向约谈教育,以点带面,以案说法开展环卫工人群体的宣传教育。

该环卫工人所属哪家公司?为何要在深南大队机动上一路骑行?罗湖交警大队展开调查,并当天查找到所属的公司。

罗湖大队当天上门教育,组织该违法环卫工人所属项目的公司及所属的以非机动车为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员在该公司进行约谈培训,并在该公司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民警一是以该违法案例为起点,剖析原因,针对环卫工人存在的安全意识淡薄,随意横穿马路、骑行机动车道的交通陋习进行提醒,并以涉及环卫工人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全面细致地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阐述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对策及建议。二是提醒环卫工人,上下班时,一定要摒弃走机动车道、随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和斑马线的交通陋习;作业时一定要统一穿反光背心,做好安全防护。要求违法人员拟写交通违法检讨书并报大队。三是敦促该服务公司进行整改,要求其做到三个务必: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环卫工人上下班交通安全问题;务必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并报交警大队;务必针对该起违法行为认真反思,堵塞漏洞,用落实管理制度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保障安全。

该服务公司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约谈教育的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存在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约谈要求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压缩夜间、清晨事故违法空间,罗湖大队以源头预防、主动消除事故隐患为理念,以铁骑网格化勤务改革为契机,依托“夜巡突击队”,做优做实夜间、清晨立体化防控,有效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主、快速干道巡逻防控,全力预防和降压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泽萍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